1970年6月20日 星期六

Nicole Kidman-妮可基嫚

資料來源:http://movie.kingnet.com.tw/search/index.html?act=actor&r=990591058

優雅的妮可基嫚,是好萊塢中有名的澳洲籍長腿女星,但其實她是在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出生。妮可基嫚的父親是個生物化學家及精神科醫師,母親則是大學講師。妮可基嫚出生後沒久,因為父親參與一項乳癌研究而住在華盛頓特區3年左右的時,之後才隨同父母及姐姐返回澳洲雪梨定居。

妮可並不是一開始就喜歡演戲,她從小就學習芭蕾,然而白晰的皮膚、一頭亂糟糟的紅色捲髮總是讓基嫚受到同學排擠,亦不容易得到表演的機會;而更不巧的是她發育太好了,13歲不到就有5呎9吋的身高。因為外型如此的與眾不同,妮可只好轉而接受包括舞蹈、戲劇及啞劇等訓練,不過,妮可很快就成為雪梨菲利浦街戲院的固定演員。

而當時還是電影系學生,後來以拍【鋼琴師與她的情人】,成為全球知名女導演的珍康萍,在看了14歲的基嫚的舞台演出,曾親自寫一封鼓勵信給她。1983 年,妮可基嫚第一次在大銀幕演出【叢林聖誕節】,當時16歲的她,在這部片中只是一個小配角,但正因此,讓她有機會多方接觸電視、電影的演出,使她成為全國最耀眼的女星,至今每年聖誕節澳洲電視台仍會播映該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