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請神容易送神(The Haunted Samurai)

  • 電影版把結局演死了-彥四郎假扮將軍上戰場而死於砲火,最後甚至鏡頭一轉轉到現代(一架飛機從天而過)連作者淺田次郎都出來客串。
  • 電影和小說的差異,除了將小說濃縮到一兩個小時內影音內容,對於一些文字無法傳達的場景(幕府末期的街景)、語調(江戶腔?)、服裝(日本服與西洋服,髮型)、動作(彥四郎母親和大哥、瘟神的相撲)。
  • 小說中一些內心戲很難在銀幕上表現,而使得主角本身的感情張力略顯薄弱些。

延伸閱讀: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妻夫木聰 - 彥四郎

簡介:彥四郎是個落魄的武士,失業又失婚,想要振作人生的他,跑到寺廟裡拜神,卻拜錯神明,而招來三個衰神(窮神、瘟神和死神),每次災禍快臨降時,神明總會出現解救他,但彥四郎卻發現躲過的災禍會因此轉移到週遭的人身上,感到良心不安的他,於是決定一人承擔起各種災禍,但隨著時間過去,最後一個衰神-死神即將到來,彥四郎要如何面對自己將盡的人生...他是否能死而無憾?[摘錄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