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地球末日記(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 <地球末日記(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這是部1951年的黑白電影,去年<當地球停止轉動>就是翻拍這部經典科幻片子。http://tinyurl.com/c5735h
  • 黑白片。這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最老的片子。
  • <地球末日記>這個外星人Klaatu除了有外傷特效藥之外(傷口癒合迅速),其實和人類一樣脆弱,也和人類一樣輕視弱者(當衛兵上鎖時看他嘴角不屑的譏笑)。
  • 看完電影推薦可以看另一本科幻小說,亞瑟‧克拉克(Arthur C. Clarke)的《童年的终结(Childhood’s End)》,講的是外星人接管地球之外的情形。

延伸閱讀: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Michael Rennie ...  Klaatu, 外星人
  • Patricia Neal ...  Helen Benson, 女主角
  • Billy Gray ...  Bobby Benson, 小孩
  • Lock Martin     ...     Gort, 機器人

簡介:

故事講述外星人派出使者來到地球,希望能拯救低等生物的人類,保持和平以免未來將地球毀滅,導致滅亡。他帶著一個巨大機器人與飛碟,降落在華盛頓,但外星人還來不及說話,就被士兵開槍擊中。
機器人立刻出動攻擊防禦,地球的兵器卻一點也無法繫傷它,外星人雖然被救活了,卻被驚恐的人類攻擊,在地球終將滅亡的一刻,外星人將做出什麼決定?他是敵是友? [摘錄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