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納尼亞傳奇:獅王、女巫和魔衣櫥(The Chronicles of Narnia: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譯  名 納尼亞傳奇:獅王、女巫和魔衣櫥
◎片  名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的題材是由英國文學家 CS Lewis 所創造,他總共創造出七部以〈納尼亞魔法王國〉為故事背景的奇幻小說,本片的原著小說《獅子女巫魔衣櫥》是整個系列第一部推出的作品,不過在故事的順序上卻是第二部。本故事的主角是四位倫敦的小孩- Lucy 、Peter 、Susan 以及 Edmund ,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倫敦飽受空襲威脅,孩童都被疏散到鄉間的宅邸,這四位 Pevensie 家的孩童被安排送到一位老教授 Digory Kirke 的大宅,在這古宅當中他們發現了一個神奇的衣櫥,居然可以藉由它通往一個神奇的魔法王國-納尼亞。那是一個動物會說話的神奇世界,但是邪惡的白衣女巫 Jadis 卻將魔手染指一切,孩子們必須加入正義精神領袖雄獅 Aslan 的一方,結合所有反對女巫的勢力,讓納尼亞重返和平。

##CONTINUE##

  Andrew Adamson 擔任執導以及編劇的重任,這位紐西蘭出身的新銳導演,因為執導動畫片【史瑞克】系列而受到矚目,如今迪斯尼將其網羅來拍制【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演員部份則是大量啟用英國演員,女孩 Lucy 由 Georgie Henley 擔任;男孩 Peter 由 William Moseley 擔任;女孩 Susan 由 Anna Popplewell 擔任;男孩 Edmund 則由 Skandar Keynes擔任。至於女巫 Jadis 則由 Tilda Swinton 飾演,擔任動物角色配音的也都大有來頭,包括幫狐狸配音的 Rupert Everett 、幫海狸夫婦配音的 Dawn French 和 Ray Winstone 等,其它演員則還包括 Jim Broadbent 、 Judy McIntosh 、James McAvoy …等等

《納尼亞傳奇》系列介紹

  其實 C. S. Lewis 著作的《納尼亞傳奇》小說當初一推出就受到歡迎,也成為改編成各項藝術表演的好題材。在之前的影片類作品方面,《納尼亞傳奇》故事曾被英國BBC電視公司推出過迷你影集,在1988年到1990年三年之間,總共依序推出了《獅子‧女巫‧魔衣櫥》、《賈斯潘王子》、《黎明行者號》及《銀椅》四個故事(其中《賈斯潘王子》和《黎明行者號》兩故事是被簡化合成一部作品);另外,《獅子‧女巫‧魔衣櫥》也曾經被拍成電視卡通,不過以上這些作品都只是小品製作的電視作品。由於《納尼亞》這題材發生在一個如此奇幻的國度,故事中更有許多浩大的場面,要如何在屏幕上呈現對製片者實在是一大考驗,這些奇幻的故事情結若非大製作投資成本實在頗難適切呈現,所以多年來一直讓電影工作者望之卻步。直到近年奇幻電影當道,隨著《魔戒》、《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大受歡迎,《納尼亞》的電影計劃終於也順勢誕生!

  打造《納尼亞》電影,迪斯尼和 Walden Media 共同合作,首部拍攝的就是最受歡迎的《獅子‧女巫‧魔衣櫥》,這是 C. S. Lewis 第一部著作的《納尼亞》作品。這部電影找來製作過《魔戒》系列的 Weta 工作室負責片中特效,更啟用紐西蘭全新片廠搭景拍攝。《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於2005年12月上映,迪斯尼對本片深具信心,在電影還沒上映時,就已計劃之後要籌拍更多《納尼亞傳奇》系列電影。

http://lib.verycd.com/2007/03/23/000014419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