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Detective Conan 2007 : Jolly Roger in the Deep Azure)

 

看似天真無邪的外表是他的掩護,殺人不眨眼的死神是他的跟屁蟲。

這次出現的壞蛋-兩名寶藏獵人-比過去出現的反派角色還要心狠手辣,居然捉了小蘭和園子當人質:
在園子手臂上割一刀,讓她在潛水時因為流血而吸引鯊魚群的攻擊,好讓壞蛋可以輕鬆進入海底入口。
又讓小蘭和園子在地道中當「人體瓦斯偵測器」,要她們走在前面先進入可能會有瓦斯的空間中。
最後找到了海盜船卻什麼值錢的東西都沒有,就想把殺兩人滅口。

看到在洞穴裡的海盜船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部電影《七寶奇謀(The Goonies)[1985]》。
兩部片中的主角都是靠著海盜船逃出洞穴,只是《七寶奇謀》是在海平面所以只是駛出,而《柯南》是在海面下用衝出!
《七寶奇謀》的海盜船真的有寶藏所以就解決了主角們缺錢保護家園的困境,而《柯南》的海盜船就真的只是海盜船而已。
《七寶奇謀》在任天堂主機上有推出2款遊戲,而《柯南》也推出不少的週邊。

《七寶奇謀》中有位華裔(?)童星-關繼威-大受歡迎還曾回來台灣演過戲(如:台視-大太監與小木匠)。


七寶奇謀一代,二代

===分隔線===

簡介:

在小五郎的帶領下,柯南一行人來到漂浮於太平洋上的美麗小島「神海島」渡假。這座島嶼自古流傳著關於沉沒於海底的古代遺跡「海底宮殿」,以及300年前實際存在的女海盜「安‧寶妮」、「瑪莉‧麗德」所遺留下來的寶藏傳說。
在海底宮殿附近的海底享受潛水樂趣的小蘭和園子,意外的遇到了一群正在尋找寶物的寶藏獵人。沒想到其中一名獵人突然遭到鯊魚群的攻擊不幸身亡。聞訊趕來的柯南發現這名獵人的死因相當詭異,柯南一行人一邊在尋找著行蹤詭異的獵人下落,一邊試圖解開關於疑似整起事件起因的寶藏傳說,以及案發現場的海底宮殿的謎題,他們找到了一個神秘的名詞「JOLLY ROGER(海盜旗)」。
這些獵人的魔掌,最後甚至伸到了小蘭和園子身上,柯南要如何去搭救小蘭和園子?!又要如何去追回被神秘獵人奪走的寶藏?!他們的目的究竟是什麼?隱藏於傳說中的訊息究竟為何?海底宮殿又有什麼秘密?超越300年時光的暗號,即將由柯南一一解開!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2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