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紫光任務(Ultraviolet)

世界觀:人類和變種人。
和《X戰警》不同的是,人類政府要消滅所有變種人,變種人組織要向人類復仇。
和《倩影刺客(Aeon Flux)》一樣的是,反當權的組織有一位殺害力超越常人的美女!

人類政府的頭子Daxus用自己的DNA複製出Six,而其體內存在著可以威脅所有人類的病毒,他要透過這個病毒來控制全世界,「你的病只有我能醫」。

美女養眼,特効炫目,但很多打鬥場面真在很可笑。
敵人(要殺美女的都是敵人)簡直弱得不可思議。
在天台上數十名像香港黑道的傢伙拿著槍要殺Violet,結果Violet左閃右躲不動一刀一槍,全靠那群白痴開槍自己人殺自己人。
在敵人總部,對上大魔頭Daxus前的小通道,居然一大堆人拿刀,只有幾個人拿槍。

科幻:可以列印出來的紙電話、平面空間科技(類似《哆啦A夢》的口袋可以裝很多東西,或一個貨櫃可以延伸出很大的空間)、反重力裝置(摩托車可以飛簷走壁)、信用卡可以當用裝飾品…

Six,雖然只是實驗品的代號,但讓我聯想到《Star Trek Voyager》的柏格人Seven (of Nine),也是位身材火熱的美女。


Violet 俏皮

被黑道用槍指著

紙電話

Violet 兇狠

===分隔線===

簡介:

在人類社會漸次向高端文明演化的進程中,我們人類的自身總是存在著諸多的危險變數……在 21 世紀末期,出現一種變種人類,他們因為感染了“變種血友病源”導致基因突變,速度、體能和智商都比常人強過好幾百倍。隨著感染突變人群的增加,引起政府極度恐慌,擔心突變人聚眾組成反政府勢力,便武力採取隔離措施,在突變人身上實施非人道實驗,進而實施剿滅政策,也因此產生了種族對立的衝突,反抗一觸擊發。
一名身手超凡的突變女戰士維奧莉特(米拉‧喬沃維奇飾)挺身而出,以暴治暴,宛如一台迅猛的殺戮機器,旨在對抗政府要員達克西斯極力推行的剿滅政策。整宗剿滅政策的關鍵在於一枚政府設計的神秘定時炸彈,而找出並毀掉這枚定時炸彈也就成為了維奧莉特的核心使命,在變種人加斯的幫助下,維奧莉特驚訝地發現一個在實驗室中長大的小男孩賽克斯(卡梅隆‧布萊特飾)就是這枚致命的定時炸彈,出於母性的本能,維奧莉特決定帶著小男孩同路亡命求生……

##CONTINUE##

本片酷炫超現實的場景,其實都是在上海和香港拍攝的,幕後班底更找來了香港知名攝影指導黃岳泰、《無間道》的美術指導趙崇邦和《頭文字D》視覺指導黃宏達,聯手打造東方未來世界。

劇組先在香港的攝影棚內搭景,進行兩個月的拍攝工作,然後再拉隊到上海,完成實景的拍攝工作。【紫光任務】一片在上海浦東實地拍攝,片中出現的建築包括知名的金茂大廈。這棟位於上海浦東區的地標高1380英呎,它是中國最高的建築,也是全世界第四高的大樓,並號稱擁有世上最大及最高的觀景台。佔了頂樓層樓的5星級君悅飯店則擁有全世界最高的旅館客房。其它的知名建築物還有東方明珠塔、上海科技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中國銀行大樓等。

女主角紫光的造型也讓服裝設計傷透腦筋,最後製作小組終於想出了變色龍絕招,讓蜜拉的服裝和髮色會隨著情境變色,由黑轉紅,還有螢光橘、蘿蘭紫等絢麗的顏色,為《紫光任務》增添時尚色彩。

演員:

Milla Jovovich .... Violet
Cameron Bright .... Six

http://lib.verycd.com/2006/06/13/0000106762.html

1 則留言:

擺錯位置的杜賓狗 提到...

我是杜賓。

我是想請問你,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從前你說過,若我要換部落格的話,你會幫我這件事?

那現在我換到Google來了,有點問題,想問你,不知道可以嗎?

總之我先問好了。那若你願意回答,我當然感激不盡;若不願意,那就算我沒有問好了。

問題是,原先在網頁上,文章底下會有一枝鉛筆圖案,若登入後,點擊鉛筆便可修改文章,本來我是有的,然後不知怎麼的,就被我弄不見了。可以叫它出現嗎?該如何設定呢?

若你還有時間,那再問另一個好了。Google部落格沒有留言版之類的設計嗎?

以上。就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