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X戰警3:最後戰役(X-Men 3: The Last Stand)

特效不錯。劇情簡單。

對你好的良藥也許是別人的毒藥,反之亦然。

X教授顯然沒聽過「大禹治水」的故事,只是圍堵了琴葛蕾的“獸性”卻不知用疏導的方式讓“理性”與“獸性”和平共處。仔細一想,“獸性”就如同變種人一樣被常人所鄙視,大家都說“理性”比較好;父母擔心女兒會做出無法預料的舉動,而那不正是青春期小孩都會發生的事嗎?

預告中看到有翅膀的男生以為會有什麼情節,結果,沒出現幾個鏡頭,只會飛。

最後,X教授居然“附身”在一個毫無意識的病患中…而埋下了伏筆。

===分隔線===

簡介:

以【X戰警】三部曲的最終決戰推進故事,變種人的處境出現了「治療」的可能,歷史將由此改寫。這是第一次變種人擁有他們的選擇,繼續保持特殊能力,忍受著孤獨和被疏遠,或者放棄這些力量成為平凡的人類。變種人內部出現了兩派意見,主和派的首腦X教授,他總是主張寬容為大,主戰派的萬磁王則堅信適者生存,兩造張力逼緊到極限,最後的戰役即將展開。

有史詩架構,動作場面緊湊精彩,並提出了正符合這個時代關切的問題,「服從溫順」是否真是偏見的解藥呢?為了安然進入人群、躲避迫害,人們就應該放棄自己的樣子嗎,這是懦弱的表現嗎?正義終局是什麼意思呢?擁有更大的力量是幸運還是詛咒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