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勇者物語(Brave Story)

果然,原本2本厚厚的小說要在一部電影中呈現,必有所捨。
在現實世界中很快速的交代父母離婚,母親生病,認識了朋友。然後進入奇幻世界。
在奇幻世界要蒐集5顆寶石,除了剛開始免費贈送一顆,之後又莫名其妙的宰了水中的怪物,接著跳到要找最後一顆黑寶石的劇情。

基本上,動畫部份還不錯,只是為什麼人物的頭髮只有亮暗2種顏色來處理。

主角小渡是由松隆子反串配音,真的很不錯,聽不出來 ^_^

人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唯有接受事實才能改變命運。

===分隔線===

簡介:

小渡本來是一個11歲、平凡普通的小男孩,卻突然要面對父親拋棄家庭、母親意圖自殺的不幸遭遇。被小渡送到了醫院的母親保住了性命,但這時的小渡,認為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來自幻界、住在命運之塔裡的命運女神。

命運女神只願意為一個人改變命運,小渡於是進入了轉學生滿告訴他的改變命運之門,投入了既神秘、充滿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展開扭轉命運的冒險。面對重重的困難,甚至不知道會遭遇什麼危險, 小渡是否能夠改變命運也是個未知數…

##CONTINUE##

一向擅長推理作品的宮部美幸在《勇者物語》中揉合了奇幻與RPG的元素,整部電影藉由一個小男孩的冒險,帶領觀眾穿越現實與奇幻之間,場景奇異程度有如東洋版的「納尼亞傳奇」,劇情的迷幻色彩與刺激,更與「羊男的迷宮」不相上下,三者皆是由小孩展開的冒險歷程來暗示現實世界的醜陋與險惡。在《勇者物語》中,小渡雖然通過了一個又一個的考驗,但內心的懦弱卻不曾消失,縱使到最後,他依然保有他軟弱的那一面,但他變的比較敢去面對真實的自我,這就是他成為勇者的最大改變。這也是《勇者物語》與一般英雄冒險故事相比,較為貼近人性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