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超市夜未眠(Cashback)

Ben Willis,一名藝術學校的學生,和女友分手後嚴重失眠完全睡不著覺。
一天突然多出了8小時,不知所措的他,看著過去的照片想著前女友,看電視,看書,都無法入睡。
最後,他去超市應徵晚班的工作人員來打發這無法入眠的夜晚。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Ben居然可以暫停時間(或是想像?都不重要)。本著藝術家對美的感動,於是他便把正在採買的女性客戶給“寬衣解帶”,然後拿起素描簿認真的畫下美麗的胴體。有點像是日本愛情動作片的時間停止器系列。

當然,這不是本片的重點,但片中也有不少露點鏡頭。

他認識了同樣在超市工作的Sharon,也愛上了她…

劇情有點荒繆搞怪,有不少主流電影所缺乏的元素,對於鏡頭的運用與切換也相當特別。
有一幕是Ben睡不著打宿舍的公用電話給前女友,被對方掛電話後,整個人靜止不動,只有鏡頭運作,使他好像站在推車上被向後推。本來是向後的動作居然變成從天花板漂到床舖的上下運動,然後接上睡不著的翻身…呃,用文字很難說明,用看的才能明瞭。

===分隔線===

簡介:Ben Willis(肖恩·比格斯代夫飾)是在藝術學院就讀的學生,他被女朋友Suzy甩了之後,開始變得失眠。為了消磨晚上漫長的時間,他決定到當地的一家超市上晚班。在那裡,他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物。在枯燥乏味的夜班工作時間裡,他施展自己極端豐富的想像力,把同事和顧客全都幻想成自己腦海中編織的故事的角色。他幻想時間「暫時停頓」,能夠凍結世界的藝術之美,以便仔細和從容地欣賞世間和人物的美。他對不太愛說話的女收銀員Sharon Pintey(艾米麗雅·福克斯飾)的美貌特別敏感,似乎在這個女孩的身上能夠找到解決Ben失眠的辦法。

##CONTINUE##

本片源自2004年導演辛.艾利斯的一齣同名短片,這亦是他的首部長篇電影。而短片曾獲提名第78屆奧斯卡「最佳短片」。
本片根據肖恩·埃利斯2004年在12個國際電影節中獲得最佳短片獎的18分鐘同名短片改編而來。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36317
http://blog.roodo.com/tinkaichie/archives/1751380.html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07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