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Evangelion-1.0 You Are (Not) Alone)

延伸閱讀: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

簡介:

2000年,在被稱為「第二次衝擊」的大災害中,地球上近半數的人類失去了生命,世界各地一片狼藉。15年後,人類已經重建了家園,而不明巨型生物「使徒」卻又頻頻來襲。
14歲的少年碇真嗣應父親之召從避難地來到第三新東京市,剛到不久,就被捲入了軍隊和使徒的交戰之中,危急時刻,一名美女出現救了真嗣。
美女是特殊機關NERV的官員葛城美裡。葛城將真嗣帶到了他的父親——NERV總司令碇元渡面前。見到久別重逢的兒子,碇元渡並無半句溫存的問候,而是直接命令他立刻坐上秘密開發的巨大機器人武器EVA初號機出擊擊退使徒。
性格內向又膽怯的真嗣不滿父親的不近人情,不肯出擊。然而,當他看到少女駕駛員綾波麗身受重傷卻不得不堅持上陣時心中不忍,於是勉強坐上了EVA。
從未接受過訓練的真嗣初次出擊,然而他所面對的是一場生死攸關的大戰。掌握著世界命運的少年將如何作戰?而「第二次衝擊」背後的「人類補完計劃」的真相又究竟是什麼?[摘錄自]

##CONTINUE##

新版EVA將拆解原系列動畫的情節,對之進行精簡和重構,形成動畫電影四部曲。
庵野秀明旨在以新角色、新EVA機器人、新故事,打造出全新的《新世紀福音戰士》。然而對該系列的第一部來說,所謂的「新」並非創新,而是「更新」。本片並不會對原作情節做出重大的改編,而是將重點放在了大幅提升畫面質量和視覺效果,由此釋放出原先因技術侷限而無法完全展開的EVA的本質魅力。
新版採用了2D手繪和3D電腦作畫相結合的手法。比如,EVA初號機和使徒的局部就運用了3DCG表現,使之更具魄力,第三新東京市的裝甲樓群也用CG加強了細節描繪。畫面的整體效果皆以CG 進行細微調整,營造最恰如其分的氣氛、存在感和臨場感。此外,數碼技術也打破了賽璐璐時代的色彩數量限制,使畫面的色澤更為動人。
為了製作新電影版,保存了十多年的珍貴原畫、設計稿、背景稿都被悉數請出。製作人員們根據舊稿件配合銀幕大畫面的比例,進行重新構圖和繪製。以武器為主的大量細節進行了重新設定,而TV動畫中被省略的部分也被添了上去。
本片中大規模的「八島之戰」部分由《日本沉沒》的導演樋口真嗣擔任分鏡。主題歌《Beautiful World》則由宇多田光演唱。這兩位大腕的加盟更是為這部話題之作帶來了更多矚目點。
庵野秀明導演堅信,新瓶舊酒式的EVA新電影系列不僅能吸引新觀眾也能為老粉絲帶來新感動。同時,他還對之給予了厚望,將之作為一件神兵來打破目前死氣沉沉的日本動畫界。究竟庵野的野望能否成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