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

惹毛女人對你沒好處!一個在酒吧尋找艷遇的男人,企圖強暴塞爾瑪又激怒路易斯,結果被路易斯一槍命中心臟。一個無聊又猥褻的油罐車司機,對塞爾瑪和路易斯無禮的言詞和舉動,結果兩人開槍炸毀了油罐車。

一步錯步步錯。原本單純的旅行,在路易斯(自衛?過失?衝動?)槍殺一名男子後就變調成了逃亡大冒險。塞爾瑪被一名英俊帥氣的騙子(布拉德‧彼特飾)給拐走所有的錢,所以她瑪持槍走進商店中搶劫,而諷刺的是搶劫的方式正是騙子教她的。在途中因為超速而被警察攔下,兩人將(輕視女人的)警察關到後車廂並帶走了警槍和子彈。如果一開始兩入就向警方自首,或是後來和警方合作,結果應該是完全不同的。

塞爾瑪的隱藏性格。初戀就結婚,婚後就被丈夫關在家中,被壓的死死的塞爾瑪,離開束縛的家和丈夫後就變了。如同脫彊野馬一般,在酒店和陌生男子熱舞(與狼共舞,引發路易斯槍殺事件),接受陌生男子的搭訕甚至上床(引狼入室,偷走了所有錢,造成塞爾瑪持槍搶持事件)。遭盤查時,塞爾瑪持槍制住警察,甚至要路易斯拿下警槍,破壞警用無線電,和原本的小女人形象完全不同。

===分隔線===

簡介:

  塞爾瑪和路易斯是一對閨中密友,塞爾瑪是個小女人,平凡的家庭主婦,路易斯則是個長相普通,有些男子氣概的餐廳女侍,兩人相偕開車出遊。這原本應是一次簡單而愉快的旅行,但最後卻成為兩個女人對抗男性社會壓迫的奮鬥。
  在一間酒吧裡一個男人與塞爾瑪搭訕,原本只是單純的應酬,但是那男人卻進一步企圖強暴她。情急之時路易斯趕到開槍將男人打死。原本這是單純的自衛殺人,但是現場沒有其他證人,在恐懼證據不足會被判重罪下,兩人展開逃亡的旅程。

##CONTINUE##

資料來源:http://lib.verycd.com/2007/06/04/0000152413.html

年代:1991
國家:美國
類別:劇情/動作/公路
語言:英語
片長:129分鐘
導演:雷德利·斯科特 Ridley Scott
主演:蘇珊·薩蘭登 Susan Sarandon
   吉娜·戴維斯 Geena Davis
   布拉德·彼特 Brad Pitt
   哈威·凱爾 Harvey Keitel
   邁克爾·麥德遜 Michael Madsen
   克里斯托弗·麥克唐納 Christopher McDonald
   斯蒂芬·托波羅斯基 Stephen Tobolowsky 

其他人說:

縮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