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日本鎖國(Vexille)

Cyber virus,大和重鋼透過接種疫苗的藉口將病毒注射到所有日本人體內。病毒會把人體逐漸改變成“金屬”,所以十年之後,日本不再有人類存在,只有少數的機器人集中在原東京處。

延伸閱讀: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

簡介:

二十一世紀初葉,能夠延長人類壽命的生化技術已在全世界得到推廣,與此同時,機器人制造業也發展迅猛,日本憑借其雄厚的技術實力成了該領域的龍頭老大,獨霸全球市場。

由于這些技術具有重大的危險性,聯合國通過了嚴格的國際協定。利益受損的日本對此表示不服,憤然退出聯合國。接著,日本采取了震驚世界的極端行動——鎖國!

2067年,日本采用高科技手段在國土周圍成功地建起一層類似遮罩的裝置,從此日本隱藏到了神秘的面紗之后,其他國家再也無法得知其內部情況。

十年過去了,美國特殊部隊“劍”受命潛入日本進行探查。在隊長萊恩的指揮下,隊員們展開了行動,女戰士維克希爾的身影也在其中。

然而,日方早已查知了這一行動。等待著潛入者們的是已然控制了日本的大企業大和重鋼的首腦齋藤及其警衛部隊。在萊恩的掩護下和神秘日本女子瑪麗亞的幫助下,維克希爾只身潛入了日本。

當她踏上東京的土地,驚訝地發現眼前的一切遠遠超出了想像,日本的實際情況完全不同于外界的預測。維克希爾跟著瑪麗亞的秘密組織一起活動,漸漸地了解了如今的日本。她發現,大和重鋼正密謀在日本進行大規模的試驗,並准備將之進一步推廣至全世界。為了阻止大和重鋼的陰謀,維克希爾和同伴們開始了戰斗……[摘錄自]

##CONTINUE##

本片和《蘋果核戰記》一樣,采用了一種名為“Tone Shader”的技術。片中人物全部先用動作捕捉系統獲得雛形,然后再進行“Tone Shader”加工。運用這種技術可以使3DCG呈現出傳統賽璐璐動畫的風貌,人物表情也更為細膩。由于本片運用了當今日本最尖端的技術,較之《蘋果核戰記》畫面質量自然又有了大幅提高。據曾利導演透露,前作的CG顯得“又硬又冷”,而本片的CG則“柔和溫暖”。

女主人公的名字維克希爾(VEXILLE),在法語中是軍旗的意思,曾根導演根據聖女貞德高舉旗幟的形象為主人公起了這么一個名字。此外,據導演透露,該人物形象還參考了《異形2》中的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