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

延伸閱讀: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Bruce Willis     ...     Korben Dallas
  • Milla Jovovich     ...     Leeloo
  • Chris Tucker     ...     Ruby Rhod

簡介:

1914年的埃及,生活在外星球的種族蒙多沃旺人到地球上他們祖先建造的廟宇朝拜,並且取回代表四種元素的四塊石頭以及第五元素。鏡頭轉到未來23世紀,蒙多少旺族的飛船在接近地球時被代表邪惡勢力的曼加洛雷人擊毀,殘餘基因被保存下來複製出的具有人類女性特點的莉盧成為倖存者,她就是第五元素。她愛上了紐約的出租車司機科本。他倆被安排去失樂園取回那四塊石頭,以保衛地球免受摧毀,莉盧逐漸瞭解了人類,科本和莉盧成為一對情人,邪惡勢力也最終被戰勝。

邪惡是終極的,絕對的,它的威脅遠超過金錢、權勢或統治,它不須要任何外在力量,就能侵蝕宇宙,消滅人類。不過有一件事令它如芒刺在背--生命的力量。生命和造物主的存在令它感到強大的威脅,因此它不斷地毀滅男人、女人、小孩、動物、植物,甚至光亮。企圖將世界帶入黑暗之中。這股絕對的邪惡每五千年降臨一次,然而每隔五千年,人類都會忘記該怎麼去對付它。

本片是1997坎城影展的開幕片, 並贏得1998凱薩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 同時也被提名1998奧斯卡最佳特效及音效

##CONTINUE##

自然界的四大元素是:風,火,水,土,它們各自有一塊代表的神石。這四塊元素神石連同第五元素,被外星人--蒙督沙瓦人(MONDOSHAWAN)在1914年帶離了地球。300年後,23世紀,地球面臨著一場浩劫: 一個火熱的星球將撞擊地球。蒙督沙瓦人帶著第五元素和四大元素神石重返地球,以幫助地球度過劫數。可惜攜有第五元素的飛船卻被另一類外星人--孟加羅人(MANGALORE)擊落了。地球人僅獲得第五元素的殘骸。

利用第五元素殘骸的DNA,地球人成功地重新構造了第五元素:一個漂亮的紅髮女郎--莉露。莉露從實驗室跑了出來,無意中撞到了科本-達拉斯駕駛的計程車上。莉露被警察追捕,達拉斯冒險把莉露送到了卡南劉斯神父處。卡神父深知第五元素的來龍去脈,他是蒙督沙瓦人在地球的聯絡人,世世代代等待著第五元素重返地球。卡神父從莉露口中得知,風火水土四大元素神石並非與莉露在一起,而是由蒙督沙瓦人委託一名外星歌唱家帶到了 "失落天堂"星球。神父決定前往失落天堂取回四塊神石。

與此同時,地球上的一個地位顯赫的敗類--佐格與孟加羅人勾結,妄圖奪取四塊神石。但是,令佐格大為惱火的是,孟加羅人帶給他的只是一隻空箱子,而不是他渴望已久的四塊神石。這時,地球聯邦的總統也從蒙督沙瓦人處得知四塊神石被帶到了失落天堂,於是命令一位將軍派特工人員去取神石。將軍立即找到了退役的特種部隊上校科本-達拉斯,希望他能完成這項任務。達拉斯就與莉露一起乘穿梭機前往失落天堂。

在失落天堂,達拉斯和莉露,與聞訊趕來的孟加羅人和佐格發生激烈的戰鬥,終於,達拉斯從一位外星歌唱家的身上(嚴格地說是肚子裏) 得到了四塊元素神石,但是,莉露也身受重傷。此時,距火熱星球撞擊地球的時間已不足兩小時了,達拉斯帶著四塊神石和莉露火速趕到埃及的五大元素祭壇。在達拉斯的鼓勵底下,莉露在最後關頭終於匯集風火水土四大元素的力量,制止了火熱星球的推進,避免了末日的來臨。 。[摘錄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