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黑暗之光首部曲:微光城市(City of Ember)

延伸閱讀:

  • -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

簡介:

幾個世代以來,微光城市的居民,在地底的光線中繁衍生息。這個地底世界是人類的末日避難所,由巨大的發電機在驅動著,可以維持兩百年之久。現在,微光城市要落入黑暗中,因為發電機發生了故障,能源即將消耗殆盡,光明開始閃爍和黯淡。

微光城市的學生們愈來愈擔心城市的未來,但他們還是要面對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所有的學生在12歲畢業那天都要接受「分配日」的必經考驗,在這一天市長會親自站在畢業生的面前,讓他們抽籤決定自己要在社會中的哪個領域工作。莉娜拼命地祈求自己可以抽到信使,結果被分配到打死她也不想去的地下水道區,也就是城市底下的管道系統。她的同學哈洛,則是一心只想去看守發電機,抽出被分配到信使工作時,他驚慌失措了!

地下水道雖不是發電機,但是也滿接近了,於是哈洛要求莉娜和他交換分配到的任務。她既興奮又感激,迫不及待地想和他交換工作,於是產生了意外的一段友誼,在開花結果之後,即將改變微光城市所有居民的命運。

莉娜欣然接受了信使的工作,來回穿梭在整個微光城市,遞送重要的任務給更重要的人,包括市長本人在內。回到家裡,她要照顧年邁又健忘的母親,還有她年幼的妹妹波琵。當他們家中的衣櫥裡意外發現一個大金屬箱時,莉娜的祖母欣喜若狂,她堅信箱子裡的東西非常重要,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為什麼?

莉娜好不容易撬開了鎖,在箱子裡找到了幾張用密碼寫成的紙條。她看不懂這上面寫的是什麼意思,不過她知道這些文件很重要,於是請來哈洛幫忙解讀出這些密碼的涵義。

城市裡愈來愈常停電了,莉娜和哈洛發現箱子裡的秘密,可能就是拯救城市和其他居民的希望。現在他們要和時間賽跑,透過有限的線索,對付貪污腐敗的政客和不好惹的人物;他們沒有退路,只能破釜沈舟地往前行,才能讓微光城市重獲光明。

[摘錄自]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