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2001太空漫游(2001 A Space Odyssey)

步調很慢,貌似有很多寓意,但看不太懂。
1968出品的科幻片,許多場景現在看來仍然很棒。
黑色巨石、HAL 9000電腦

==分隔線==

簡介:

在2001年人類已經可以進行太空旅行。弗洛依德博士是美國在月球克萊維斯研究基地的負責人之一,這次他秘密返回基地調查一起神秘的事件。原來,基地研究員在月球某地發現了一個神秘的強磁性柱子,這個柱子顯然是在四百萬年前被人故意埋在那裡的。正當弗洛依德博士率領6位科學家對其進行考察研究的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18個月後,美國又派遣了5位科學家搭乘巨型飛船前往木星進行考察,此行目的對外宣稱是對18個月前發生在月球上的「克萊維斯事件」進行研究。飛船的日常管理工作由從來不犯錯誤,且具有人類邏輯思維方式的超級電腦HAL9000擔任。在飛船上除開擔任機師的兩位宇航員一直處於清醒狀態以進行日常監控和維護以外,另外三名測量學方面的專家都是一直處於冬眠狀態。但無論是人類宇航員還是超級電腦,他們都不知道在這次看似平淡的旅途上其實隱藏著致命的危險和不可告人的目的。

http://lib.verycd.com/2004/09/05/000001966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