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超時空泡泡機(Bubble Fiction Boom or Bust)

看到廣末涼子的演出,就像看到5年前在《極速追殺令》(Wasabi)與尚雷諾同台時的小女孩,一樣可愛,一樣搞笑,一樣沒什麼精彩的演出。

回到17年前的日本,居然還遇到了成名前的飯島愛、飯島直子和一個不認識的足球明星。音樂是懷念的迪斯可舞曲;現在看來老土的髮形、化妝的方法以及服裝;像磚頭的黑金鋼大哥大。

Yahoo JP的T恤在影片中出現應該有一分鐘以上,還真是大大的打廣告。

時光機是洗衣機改造的。可惜只能在現代和17年前之間移動。還限制身材和體重。

在人人都是有錢人的時代,什麼東西都能買,有錢還坐不到計程車。在泡泡的美景中人們根本無法想像當泡沫崩潰之後會是怎樣的慘狀。

歷史的轉變靠的只有少數幾個人,一個轉念就會讓結果完全不同。

原本只是「財務省大臣官房經濟政策課審議官」的阿部寬把自己的老婆和女兒送回17年前阻止某個法案通過,改變了過去結果居然成了總理。這下可好了,全家人是整個事件中的最大受益人,從陰謀論來說,這是不是阿部寬精心籌劃的詭計呢?

===分隔線===

簡介:

2007年,日本經濟貌似平穩其實暗藏危機——國債金額已經高達800兆日元,並且還在以每日利息900億日元的幅度累增;同時,社會老齡化,人口負增長,貧富差距擴大,失業率上升,治安惡化等眾多問題也接踵而來。國家正面臨崩潰。

被討債人逼得焦頭爛額的田中真弓(廣末涼子飾)突然接到了母親真理子(藥師丸博子飾)的訃報。葬禮之後,真弓遇到了財務省大臣官房經濟政策課的下川路功(阿部寬飾),得知母親其實並沒有死,而是通過時間機器回到了1990年。原來,下川路和真理子兩人合作了一項秘密行動——回到過去改變歷史,去阻止泡沫經濟崩潰,從而解救日本。然而,真理子一去不返,就此失去了聯繫。下川路懇請真弓加入這項行動。為了救回母親,也為了躲債,真弓答應了下來。她跳進特製的滾筒式洗衣機來到了1990年3月——

出現在真弓面前的是泡沫經濟鼎盛時期一派浮華景象的東京。她偶然遇見了年輕的下川路。此時的下川路與後來簡直判若兩人,一副花花公子的派頭。真弓將秘密行動的來龍去脈告訴了他,下川路願意助她一臂之力,兩人由此開始了共同行動。
最終,下川路和真弓能找到真理子麼?而兩人之間的奇妙愛情能得到圓滿的結果麼?他們能阻止泡沫經濟的崩潰麼?還有,日本能得救嗎?!

##CONTINUE##

Hoichoi Production時隔八年新作出爐

時光穿越回到過去並不是什麼新鮮題材,不過本片將帶著大家前往的既非群雄爭霸的戰國亦非動盪不安的幕末,而是十七年前日本泡沫經濟的鼎盛時期。

策劃創意出這一構想的是Hoichoi Production。Hoichoi Production這個頗具傳奇色彩的名字並不屬於什麼大公司大企業,它代表著一個屢有驚人之作的創意小集團。集團的核心成員為馬場康夫和松田充信。兩人在成蹊學園讀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搭檔畫漫畫,由此誕生了Hoichoi Production。而如今Hoichoi不僅活躍在漫畫界,在影視、廣告等領域也很有建樹。在泡沫經濟時代,Hoichoi連續編創了三部電影—— 87年的《雪嶺之旅》、89年的《海底尋寶記》和91年的《愛如潮水》,這三部娛樂片名噪一時,全都大獲成功,人稱「Hoichoi三部曲」。而在泡沫經濟崩潰後,Hoichoi陷入了沉寂,直至99年才推出了新片《東京快遞》。Hoichoi的這些電影全由馬場康夫指導,題材則相當巧妙,滑雪、潛水、迷你電台、自行車速遞都是當時熱門的新興事物。時隔八年,Hoichoi終於再度出擊,新作的導演依然是人們熟悉的馬場,而題材卻一反常態地選擇了懷舊。不過,對Hoichoi來說,泡沫時代有過他們的輝煌,因此描繪起來自然是駕輕就熟。

Hoichoi曾在《BIG COMIC SPIRIT》、《CUT》等雜誌上刊載過時空穿越題材的漫畫,其中發表於2004年8月的中篇漫畫就叫《阻止泡沫破滅!》。而本片的最初創意其實只有一句話——「不知泡沫經濟為何物的女孩乘坐時間機器來到1990年的東京阻止泡沫破滅」。電通消費者研究中心的一份研究報告觸動了Hoichoi,令這個創意豐滿起來。該研究報告認為致使泡沫破滅的原因之一是1990年3月大藏省為了遏制地價而出台的《不動產相關融資總量規定》,如果沒有這個規定,土地的不良債權情況就不會如此迅速的惡化。這一假設構成了女孩冒險故事的主幹內容,主人公所要做的就是阻撓該規定的出台。

逼真到細節 泡沫時代的六本木完美再現

本片並不想追問泡沫經濟的是非,而是想將之展現在大銀幕上,讓不瞭解那個時代的年輕人體驗一下日本歷史上最為亢奮的時期。

泡沫經濟時代的東京相當繁華,在銀座根本叫不到出租車,而六本木的廣場大樓從地下一層到最高的十層幾乎全是迪斯科舞廳。攝製組特地包下了整幢廣場大樓,負責美術的清水剛對其進行了內部大改造,裝上了遊戲中心和迪斯科舞廳的各種招牌,使之恢復十多年前的舊貌。

而重現六本木街道舊景的佈景裝置則搭建在東寶的片廠中,裡面包括了如今已經消失的各種小餐館、快餐店,店裡的菜單和餐點都和當時一模一樣,甚至街道上的招貼用的也是當年的實物。

細心的觀眾還能在片中發現日產的第八代SKYLINE汽車、三得利的蜂蜜檸檬汁罐頭和吉亞斯啤酒這些「當年舊物」。

另外,活躍在當時日本足壇的巴西人瑠偉拉莫斯,當時剛剛出道的演員飯島直子、女電視播報員八木亞希子也將在片中登場,而出演這些角色的正是他們本人!
十多年前的人和物,十多年前的服飾、髮型、化妝,十多年前的流行音樂,再加上在《日本沉沒》中擔任副導演的尾上克郎運用CG技術加工處理,1990年的日本東京就這樣完美地重現於大銀幕之上。

廣末涼子攜手阿部寬發揮搞笑天分

本片走的是輕鬆搞笑的喜劇風格。製作人龜山千廣是推出過無數熱門作品的業界名人,而編劇則是編寫過《跳躍大搜查線》系列的君冢良一,這兩位在喜劇片方面的經驗不言而喻。

出演本片男主角的紅星阿部寬也是冷面搞笑高手,他在輕喜劇型的影視作品《圈套》系列以及電視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中的表現有目共睹。

回到過去的女主角由紅極一時的明星廣末涼子擔綱。自2001年的《綠芥刑警》之後,廣末淡出了銀壇。而在本片中,我們將能再次看到充滿活力的廣末涼子,她在片中也發揮出了令人驚嘆的喜劇天分。

此外,藥師丸博子、吹石一惠、劇團一人、伊武雅刀等實力演員構成了影片堅實的配角陣。

http://lib.verycd.com/2007/08/21/000016074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