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時間機器(The Time Machine)

主角-亞歷山大(Alexander)由於未婚妻艾瑪(Emma)意外遭到槍擊身亡,花了4年時間足不出戶宅在家中,發明了時間機器,只為了回到過去拯救艾瑪。
當他回到4年前的公園,將艾瑪帶離那個遭到槍擊的地點,結果在市區的街道上艾瑪又因為一場馬車的意外而死亡。

還好電影裡沒有演出,亞歷山大發瘋似的坐時間機器不斷的回到過去只求艾瑪別死,你知道的,那樣看起來會變得有點像搞笑電影的橋段,也許海報上的副標就成了「艾瑪的一千零一種死法!」
電影裡時間機器的造型就很「復古」,所有的金屬部分都金光閃閃的,機械式的時間標示(野心真大,標示年份的地方居然有9位數,億年!),像排檔桿的開關、連手煞車都有。不過,4個支撐的腳架可以自動收合,「下車」的台階居然只是用繩子拉的。
只可惜少了安全帶,這點在後面的旅程中可讓亞歷山大吃足了苦頭。
這台時間機器只能做時間的移動,不能做空間的移動。

亞歷山大為了尋找「為何無法改變過去」的答案,就向未來出發了!
從1899年跳躍到2030年,人類已經在月球開發殖民地了。

再跳!在2037年卻因為人類過度開發而造成月球崩解造成地球上的大災難!
再跳!到了802701年世界都不一樣了……

如果照「不管怎麼改變過去,艾瑪都會死」的現象來看,當亞歷山大在635427810年的未來看到地表已經被醜陋的(沒辦法,他們是反派角色)莫洛克人(Morlock)給佔領了,所以他回到「未來的過去」滅了一窩的莫洛克人應該也無法改變未來,畢竟,你殺得了一窩莫洛克人在其它地方還有千千萬萬的莫洛克人躲在地洞裡伺機而動。如果照電影裡的情節來推斷。

原著小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3167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Guy Pearce     ...     Alexander Hartdegen
  • Sienna Guillory     ...     Emma, 未婚妻

簡介:1895年,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副教授亞歷山大·哈德金(Alexander Hartdegen)博士,人近中年卻仍抱有著孩童一般的好奇心和求知慾,滿腦子旁人看來稀奇古怪的理論。這些理論從來得不到校長的賞識,總是被看作「不切實際的幻想"而打入冷宮。縱使如此,亞歷山大還是決定自行建造一部時間機器來向世界證明--人類完全可以在時空中穿梭旅行。

###CONTINUE###

  為了避免冒然改變過去所可能造成的邏輯混亂和時空崩塌,哈德金全力著手飛向未來的計劃。整個建造過程都進展得非常順利,親手建造的機器終於完美地啟動,時間如流水般劃過,世界以驚人的速度變化,時間旅程展現出一幅幅奇麗而又壯觀的景象。時間機器載著他成功地抵達了第一個目的地--2030年的紐約。
  時間機器的降落地點已經不是他出發時的實驗室,紐約週遭環境的改變更是讓他大吃一驚。公眾圖書館變成了徹底的虛擬真人交互式訪問系統(保守的評價,這在今天看來,仍有些過於「科幻")。人們所熱衷談論的,是關於在月亮上建立新殖民地的雄偉計劃。受到科學家本能的好奇心趨使,亞歷山大迫不及待地動身前往另一個未來--2007年。的確,沒有什麼比看到人類成功殖民月球更激動人心的了。
  誰也沒有料到,在未來等待著他的是如此難以想像的險境。人類的殖民計劃出了大問題,肉眼就可以察覺天空中的月亮已經變得比過去大得太多。事實上殖民計劃給月亮帶來不可逆轉的傷害,月球的運行軌道正在下降,很快將墜入地球。來自月亮的碎片轟擊著紐約的曼哈頓區,人們匆忙逃入建立在地下的防空洞中想躲過這場大災難……
  為了逃離可怕的地球生物浩劫,亞歷山大調整他的機器來到年代更加久遠的802701年。當然,跨越一個冰河紀的地球早已徹底改變了模樣。不過人類頑強的生命力似乎使一部分人熬過了浩劫,生存下來。例如他首先遇到的,和平、友好、溫和有禮貌的伊洛(Eloi)人。不過就在亞歷山大以為地球的一切已經恢復了正常的時候,他們卻又遭遇到穴居地底、近乎於怪獸、以捕獵伊洛人為生的莫洛克(Morlock)人。
  為瞭解救被莫洛克人擄走的伊洛人瑪拉(Mara),亞歷山大隻身犯險,前往尋找莫洛克人的巢穴。在路上他得到了生化機械人沃克斯(Vox)的幫助,來到了被奉為神聖遺蹟的紐約地下鐵。在這個充滿諷刺的地方,亞歷山大卻發現了隱藏在莫洛克人和伊洛人背後的邪惡秘密!

重整:2008/01/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