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異次元殺陣3:前傳(Cube Zero)

最原始的初代cube。只有25間room但在空間中不斷移動,造成有很多room的錯覺。

進入cube當白老鼠似乎是死刑犯的另一種選擇,但是Rains是工運人士似乎也被設計而進入cube。

第一集中的Kazano似乎是本集中的逞英雄工程師Wynn,手抖的方式、以頭撞牆,連其他人說的話也幾乎一樣。

三集系列精彩度:《異次元殺陣》、《異次元殺陣3》、《異次元殺陣2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Zachary Bennett    ...     Eric Wynn, 工程師
  • Stephanie Moore     ...     Cassandra Rains,

簡介:

    1997年的加拿大影片《心慌方》(Cube),又譯異次元殺陣,立方體)是當代科幻史上最富盛名的獨立電影之一,迅速贏得一大批cult影迷的本片在 2002年推出了野心勃勃的續集《心慌方。超立方體》,如今,該系列第三彈《心慌方。零》也已經悄然拍竣,將於明年1 月直髮DVD.由獅門公司投拍的《心慌方。零》於上週在洛杉磯的「驚叫電影節」(Scream fest)舉行了全球首映,觀眾反響非常熱烈,並一舉奪得最佳視覺效果獎。該片導演/編劇厄尼·巴巴拉什表示,雖然由安德烈·塞庫拉執導的前作《超立方體》差強人意,但他已經從中吸取了經驗教訓顧名思義,《心慌方。零》是《心慌方》系列的前傳,影片更加詳盡地解釋了巨大、神秘、致命的立方體迷宮從何而來,以及為什麼會有人被綁架、囚禁到其中。
  《心慌方》是低成本電影中以創意取勝的經典案例,第一集的主要破解線索是立方體房間中的一組組數字密碼,第二集《超立方體》更進一步,那些無窮多的、完全相同的連鎖空間升級成「僅在理論上存在的四維立方體」,不僅處在不斷旋轉的恆常運動下,而且空間內不再有簡單的機械機關,而是出現了平行宇宙、重力場遷移、時間加快減慢等各種讓人歎為觀止的物理現象。《心慌方。零》的不同之處則是多了一個「立方體外的觀察者」[摘錄自]

##CONTINUE##

    鏡頭拉遠,是一個顯示器,屏幕上顯示的就是這個人死了之後的最後一幕,還有一行綠色的字:"SUBJECT TERMINATED"。顯示器下方坐著兩個人,一個是男主角(Wynn),他說了句"Now that is sick..",繼續畫他的畫:還有一個是一個胖胖的男人(Dodd),一直在一個人下西洋棋。這是一間很幽暗的辦公室(姑且稱之為辦公室),裡面有4張桌子,但只有兩個人,另兩個人不在,這兩個不在的人分別叫Owen和Chickliss。這四個人其實就是cube外的觀察者,受上級命令觀察記錄。然後是兩人的一段對話,男主角問胖胖的男人,兩個同伴去了哪裡,他只是搪塞。男主角在畫的畫裡有兩個人,一個是他自己,一個是那個胖胖的男人,上面寫了chessman。我們姑且稱他為Chessman。這個時候有老式電梯到了的「叮」的聲音,他們倆開了電梯,裡面是一個蓋了蓋子的不鏽鋼餐盤,揭開蓋子,有兩粒膠囊,其實就是他倆的中飯,還有一張很PL的卡片,上面是命令:「請記錄17,24,09房間實驗者的睡眠'記憶'」男主角就去操作了。

     房間裡躺著一個漂亮的昏迷的女人,也就是女主角(Rains),屏幕上顯示了她的夢境,有兩段。第一段,她和她的女兒(大概5,6歲吧)被穿黑衣蒙著面拿麻醉槍的人追趕,女兒被抓走,她中了麻醉槍,昏睡前撕下了黑衣人的頭套,是一個男人,眼睛泛著綠光,額上有一個記號。第二段,她躺在床上,有人要給她做手術,女兒在鄰床,叫著媽媽,兩人中間隔著一層白幕。她大喊女兒的名字"Anna",推開醫生打扮的人,拉開白幕一看,女兒不見了,女兒的床上只有女兒一直抱著的洋娃娃。

     她被拖回去,大腦植入了芯片,扔進了cube裡的某一間。

     夢境記錄完成,男主角和Chessman又是一段對話,簡而言之就是他們很久沒出過這個辦公室了。

     女主角甦醒,醒來就大罵Bastards,對著空空的房間問「你們把我的女兒帶到哪裡去了?」,猛然她發現自己記不起她女兒的名字。事實是她的記憶幾乎都被抹去了,在動手術的時候。她爬到另一間,剛爬進去就被拽了下來,一看,身邊有幾個和自己穿著一樣的人,三男一女,三個男人一個胖一個瘦一個比較老。3個人希望向她解釋他們的處境,女主角想爬到另一間房,他們跟她說「You gotta be careful climbing around here.There are traps.」女主角開始不相信,胖子給她看了自己被包紮的受傷的手,女主角這才相信,爬了下來。所有人都不記得自己名字,只能靠衣服上繡著的名字來判斷自己應該怎麼稱呼。他們告訴女主角,他們用鞋子探測房間是否安全,並且希望沿著一個方向走,總能走出去。那個老男人將鞋子扔進一個房間,沒反應,他認為安全,就進去了。房間各處噴射出了極細的鋼絲,從幾個方向把他卡在當中,然後鋼絲一收緊,這個男人的身體就被割成了幾段。

     女主角看到了這一切,又罵:"What kind of animals would do this?!"她很喜歡罵人,而且罵得很爽。

     鏡頭切回男主角,他們通過植入的芯片一直跟蹤監視著女主角。男主角對chessman說:"I keep thinking I've seen her before..."此時他正在畫女主角帶著女兒的漫畫,很superhero的樣子。chessman對著一個殘局發呆,走不出來。男主角走過去,看著棋盤,腦海中就飛速地浮現了棋子移動的樣子,至多1分鐘,他就知道瞭解決之道,然後迅速地在棋盤上演示了一遍。啊~~~~~~他真是個天才啊!!!然後他就問chessman是否知道第三個出口,也就是輔助出口(auxiliary exit),Owen說可以直接出去的,而且Chickliss找到過。Chessman說沒有。但男主角已經開始懷疑Owen和Chickliss的離開正是因為他們找到了auxiliary exit。Chessman卻拒絕談論更多。

     鏡頭切到cube內,女主角和高個的男的發生了爭執,因為他的額上也和有抓捕她的黑衣人一樣的紋身,女主角因此無法信任他。爭執中她得知每個 trap的傳感器都不相同,也許是熱,也許是聲音,或者別的什麼。此時他們打開了一扇門,忽然發現門框上有三個字母C-I-A,大家開始懷疑這有什麼特殊的意思,於是又看了另幾扇門,分別是Y-Y-O,U-D-S和S-A-N。女主角很聰明,決定用這些做個地圖。她問另一個女的(她有點像醫生,我們暫且稱她為"女醫生")要了一個髮夾,脫下了自己的外衣,用發卡刮了鞋油在外衣上寫下了這些字母。下一個是S-D-F,但是又有所不同,連接號是逗號,即S, D,F,於是女主角開始懷疑這是坐標,分別是X方向,Y方向和Z方向。女主角於是相信所有的房間都在一個立方體裡,每個方向有26個房間,而他們現在正處在邊緣的1-25個房間中的一個然後4個人就繼續向前。下一個房間是S-O-S,那個胖胖的男人扔了只鞋子進去,牆左右兩邊的噴淋頭立刻噴出了- -///像冷凝劑的氣體,反正那隻鞋子立刻潔了冰,落到地上碎成了碎片。
     回到男主角,他看到了一張報紙,報紙上是一個PROTEST MARCH,站在最前面的正是女主角,他回憶起這個女主角是個政客。於是他開始產生懷疑,因為他被告知的是所有進入CUBE的人都是死刑犯,而且不想面對死刑,因而簽署了贊同進入CUBE的文書。他偷偷的翻閱了女主角的檔案(事實上工作人員不被允許這麼做),發現裡面根本沒有自願進入的協議書。於是他認為一切都弄錯了,想和CHESSMAN爭執和上面聯絡,把這個女的救出來,途徑是唯一的一部上了鎖的撥盤電話。CHESSMAN告訴他,也許正是因為有人不想看到她,所以她才被扔進來,而男主角自己明天醒來,也未必不是在CUBE內。正在猶豫中,電話鈴突然響了,CHESSMAN接了電話。原來是有人到了 EXIT,現在需要兩名高級技師來進行脫離程序(THE EXIT PROCEDURE)。男主角雖然不是,但由於人手不夠,他也參與其中。

     此時在EXIT,一個男人身負重傷打開門,看到一片炫目的白光(與<CUBE>的結尾處相同)。他在白光中一邊走,一邊哭,一邊說著"Hello"。忽然眼前一黑,自己的手腳都被鐐銬銬了起來,他正處於一個很大很暗的CUBE中。

     CHESSMAN拖出一個有兩個標著YES和NO的按鈕的裝置,裝置的顯示器上顯示的正是這一幕。男主角一愣,因為屏幕上的正是他曾經的同事 Owen。CHESSMAN開始進行程序,拿出一本小本子,照著上面寫的對著一個話筒說:"Question one.Please state your name."Owen聽到這句話一陣亂罵,男主角發現Owen聽不出CHESSMAN的聲音,CHESSMAN告訴他,Owen已經被洗腦了。最終 Owen回答「I think it's Owen.」CHESEMAN翻了一頁。繼續問:"Question two:Do you believe in God?"Owen又是一陣亂罵,最後說:"What kind of god would do this to people? No."於是CHESSMAN暗示男主角按下裝置上寫著NO的按鈕,男主角不肯,於是CHESSMAN按住男主角的手把按鈕按了下去。屏幕上,Owen腳下竄起一人高的大火,最終CHESSMAN把手放開的時候,Owen只剩一副骨架。CHESSMAN於是問男主角:"Still want your girlfriend to sail through to the exit?"男主角還未回神,他問:"What happens if you push Yes?"CHESSMAN說:「I don't know.No one's ever said Yes.」

     CHESSMAN於是在一張卡片上寫了些東西,讓男主角用電梯送上去。男主角走到電梯口,腦海裡一直回想著女主角的夢境,她的話和Owen的死狀,於是他走進電梯。CHESSMAN很驚訝,對著他大喊:"What are you doing? You're not allowed in there."男主角按下了"Down"的按鈕,電梯飛速下降,最後停下。門一開,正對的正是CUBE的一扇門,男主角於是進去了。

     CHESSMAN敲著已合上的電梯門狂罵"Stupid!",回到男主角的桌上,看到他畫的他們兩個人的畫,上面寫著 CHESSMAN&BRAINMAN。正在此時電梯門開了,走進來3個黑衣人。一個獨眼老頭,還有兩個年輕人是他的副手,這個老頭應該是 CHESSMAN的上司。老頭已經得知男主角進入了CUBE,因為他沒有植入芯片,只能人工搜索。他的兩個助手- -,手上帶著金屬的手套,每個手指前有金屬的接觸點,將控制室原來的鍵盤翻了個面,竟然是電路板,然後他們兩個就這樣戴著金屬手套在上面點點劃劃,就這樣工作起來了一剛- -/// CHESSMAN無事可做,就坐在那裡看著屏幕。[摘錄自]

     一間cube內,我們的男主角正在記錄房間號。他看著字母說到:"K-G-K,three odds.""M-A-Q,three odds."這裡我來解釋一下,A-Z分別對應1-26這26個數字,K-G-K也就是11-7-11,M-A-Q也就是13-1-17,所以他說"3個奇數"。

     鏡頭切到女主角,她和另外三個人來到一扇門前。那個女醫生看了一下字母,是A-Z-Z,女主角很敏感(她真得很敏感),她說:"It's the first time I've seen a Z."高個的男的問她這代表什麼,女主角卻說不上來。那個女醫生覺得沒什麼可擔心的,於是就爬了進去,誰知道門立刻關上了,女主角原先在紀錄字母,發現門關了,立刻爬上去開門,但是門再打開時,女醫生已經不見了。

     女醫生所在的房間迅速像電梯一樣下滑,滑了很久終於停下來。女醫生的一隻鞋子已經在探測房間時扔出去了,現在她光著一隻腳,很害怕的沿著邊走。似乎沒有什麼異常,於是她走向中央,可她只跨出了一步就倒了下去,她沒穿鞋的那隻腳踩過的地方,豎立著一個注射器。

     此時男主角已經記錄了很多字母,他的天才再次展現:他腦海中,眾多的小CUBE拚了起來,而那些他還未到過的房間也被他想像著補全,並且放入了直角坐標系,且在他超級無敵的空間想像能力下開始旋轉,切換角度,拉近鏡頭放遠鏡頭,簡直就像是電腦的三維模擬,最後他終於找到了(在大腦的想像中)女主角所在的房間,並且開始向她走去。

     女主角強烈要求另兩個男人一同去尋找掉隊的女醫生,兩個男人很不情願,但是他們照做了。1個小時之後大家都很疲倦,他們來到一間房間,裡面只有一個死去的人,估計是餓死的。在下一扇門的門口,他們望見了的那個女醫生,大家都很高興。

     胖胖的那個男人走向女醫生,她側臥在地上,背對著那三個人,其實看到她背對著鏡頭,我就知道沒什麼好事。三個人叫喚著她,她沒反應,胖子推了推她的手,發現她還有脈搏。於是他把她翻過來- -///那個臉- -///鼻子以下都血肉模糊的一片,潰爛了的樣子。女醫生忽然拚命地抓住胖子,狂叫著"Help...I need a doctor."胖子很恐懼,把她一推,她摔在地上,頭正好撞倒了CUBE底角的管道接口,死了。這群人反應挺快:"Something's eating her. A chemical or a virus."高個子的男的要看胖子被抓傷的傷口,發現他的確被感染了,而胖子的臉也開始有紅疹。女主角不想拋下他,而高個子執意如此,於是胖子為了留下來,承諾願意做任何事,高個子於是要求他測試所有的房間,他無奈答應了。

     他們打開正下方的一扇門,胖子俯視了一下,下面一個人都沒有,但是有許多件衣服鋪在地面上。胖子說:"Well, we're not going down there."正說著,高個子的男人忽然從背後把他推了下去,女主角一驚,門關上了。胖子掉下去之後沒死,他爬起來,半邊臉已經- -///,相當於撕掉一層皮,再挖掉幾塊肉,有點噁心。此刻房間的兩邊伸出兩個裝置,像傘狀打開四片的網格的金屬片,看著樣子像雷達,然後就看到胖子痛苦地摀住耳朵,我猜那兩個東西大概在放超聲波之類的,然後就看到胖子的身體膨脹,從裡面爆掉了,一點東西都不剩,又一件衣服飄落到地板上。

     女主角對高個子的"殺人行徑"十分不滿也十分恐懼,高個子解釋說胖子被感染了,他只是在保護他們。爭執中,男主角出場,他的聲音先到的: "Actually, he's right. It's a highly contagious form of a virus."兩個人看著他,他繼續說:" Flesh eating disease."兩個人問他他的來歷,他只說自己是來幫忙的,並且在追問下說出了自己是工作人員,並且告訴他們,被放進來的人用於各種測試,測試各種化學和生物試劑,測試大腦的活性,耐性等。他申明說他並不十分清楚,因為還有其他的部門和其他的設備。兩人問他為什麼他們什麼都記不起來,男主角告訴他們進來的人都被洗腦了。爭執中,男主角發現,自己所被告知的"進去的人全是死刑犯,自願做這個實驗來代替死刑"的所謂的事實完全是謊言。女主角想趕男主角走,高個子男人卻要求留下他,因為他可以帶他們找到出口。

     男主角告訴他們,他們的理解錯了,這周圍只有25個房間,只有2個房間有Z坐標標記著26,他們週期性地移動到邊界,但是兩個出口點被監視著。可是這裡有一個額外的出口(auxiliary exit),它可以直接通向外界。兩人問男主角怎麼到達那裡,男主角表示他並不知道,但他說他可以帶他們繞開機關。他詢問四周的坐標,高個子爬上一扇門正在看"C-F-P"。

     鏡頭切到控制室,那個老男人對他的一個助手說:"Mr. Finn, could you do something about that, please?"那個男的應了一聲,CUBE內,坐標所在的金屬板似乎被腐蝕了,三人急忙看其他的門,發現所有的坐標都消失了,男主角意識到,他的位置被發現了。控制室內,老男人對助手說:"Let's make their life a little more interesting, shall we?"所造成的直接結果是……很快就知道了。

     男主角向一個房間扔進了他的鞋子,牆壁上忽然穿刺出了許多圓形的鋼刺,男主角把鞋子拉回來的時候,鞋子已經千瘡百孔了;他又轉向另一間方間,我沒看清楚過程,反正鞋子被拉回來的時候已經被切割成一條一條的了。男主角告訴他們,他們周圍所有房間的陷阱都被啟動了。控制室中,老男人接到了一個電話,掛電話的時候他重複了電話那端人的最後一句話:"Just finish it, you idiot."聽到這句話好爽啊,哈哈。但是這句話卻讓他起了殺心,他讓他的助手們結束這場遊戲。CUBE中,3個人忽然注意到他們所在房間的8個角落似乎有很強的電流通過,很快,電流越來越大,在房間裡連通起來,將房間分割成一塊一塊,把三個人困在3個地方,且限制了他們的姿勢,眼看電流越來越大,3個人正準備去見上帝,發現電流忽然沒了,整個房間也暗了下來。然後房間裡的燈一閃一閃的,很奇怪的樣子。

     控制室裡,顯示屏上只有一行字"CONNECTION FAILURE",老男人很氣憤,不停地問"What the hell?"兩個助手告訴他可能是什麼人讓連接中斷了。老男人盤問了他的助手,他們都說不是他們幹的,他於是轉向了坐在另一邊的CHESSMAN, CHESSMAN向他保證他什麼都沒做,鏡頭沿著他的身體往下移,移到他的腳——他的腳下踩著3根斷掉的電線。CHESSMAN要求使用 facilities,然後他就去了設備間。兩個助手告訴老男人,一定是硬件的問題。老男人正在威脅如果不趕快修好就要把這兩人送進cube,一個助手回答說:"Something's wrong with the main power source. It's gone into reset mode."

      cube中,燈忽然亮了,所有的房間原來分別亮著不同顏色的燈,諸如紅色,綠色,藍色,黃色等,現在一律是白色的燈,而且每個房間6個方向的門全部自動打開,男主角意識到了問題。男主角告訴另外兩個人,停電了,因而陷阱失效了,兩人都很高興,認為這是個好消息。男主角接著說,現在系統進入重啟程序,10分鐘後重啟,而重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空,清空就意味著cube內任何殘存的東西會被瞬間燒燬。

     於是男主角一干人等必須在10分鐘內逃離此處。男主角意識到只有CHESSMAN能切斷電源,但是他十分清楚重啟後會有清空程序,那他為什麼這麼做?男主角於是想起來,電力恢復供應以後房間就會程序化,回到他們默認的位置,如果他們在清空程序執行前到達一個出口房間,例如A-Z-Z,重啟後它就會把他們帶到邊界,而在回歸初始位置後與清空程序啟動前,他們將有3秒鐘的時間逃跑。此刻按照男主角的記憶,他們應該在CUBE的中心,於是他們向A-Z -Z出發。

     控制室內,老男人已經意識到是CHESSMAN切斷了電源,而且藏匿了一個很小的連接元件,他來到設備間,果然,CHESSMAN正在狠命地拉斷所有他看得見的電纜。老男人問他索要那個元件,他拒絕了,並把它吃了下去。——我當即反應過來這是個十分錯誤的決定。老男人把他逼到角落,他好像換了根雪茄,反正對著CHESSMAN吹了這根雪茄狀東西內的一些粉末,CHESSMAN立刻倒地,老男人說:"Instant paralysis! They weren't kidding, were they."然後他取出一把小刀,繼續道:"However, not to worry, Mr. Dodd,You still will be able to feel."我很高興導演及時把鏡頭切換掉了。

     老男人的兩個助手正在修理斷了的電線,忽然聽到工具間一聲慘叫- -/// 然後那老男人滿手是血地走出來,當然,身上也濺到了一些,手上拿著那個從某人的某處取出來的元件交給他的兩名助手。老男人他~~非常非常聰明~~他問道高個子(即那個額上有刺青的)是否曾經是他們的士兵,助手肯定了他的想法,而他們的士兵都植入過芯片。於是他讓助手把部隊的網絡與監視網絡連接起來。這時距離重啟還有4分鐘。他這是想幹什麼呢?很快就能知道了。

     CUBE內一干人等正在迅速穿過一個又一個房間,在向一個上方的房間攀爬時,高個子忽然產生劇烈頭疼,且跌了下去,昏迷,其實是由於控制室操控的原因。男主角意識到他是由於芯片操控而墜落,便告訴女主角:"There's no way he survived that."並拖她走。控制室內,助手通過芯片控制高個子睜開眼睛,於是屏幕上有了影像,正是高個子所看見的影像——高個子男人的眼睛成了可移動的監視器,這個老男人太聰明了- -///老男人下了一串命令:"Transmit the kill code.Pain inhibitors, activated. Neuro-cam enhancers, amplified."男女主角正在飛奔向A-Z-Z,高個子眼睛睜開,泛著綠光,忽然站了起來,半蹲,一躍——汗,他直接跳上了上面的房間,並且追趕上了男女主角,然後是一段打鬥。高個子由於身體被激活了,所以非常強,他推倒了男主角,拿了一根鋼棍正準備砸,女主角忽然從他身後……我汗,反正是最直接的方法讓他痛暈了,男主角又在他頭上給了一腳,他徹底倒下,於是兩個人繼續逃。女主角真的……很強- -///

     兩個人終於到達了A-Z-Z,這個房間是藍色的,這點非常重要。在房間內男主角見到了另一個消失的同伴CHICKLISS,死狀挺慘的,A-Z -Z開始下降,此時還有1分多鐘。還剩30秒鍾不到的時候,房間停了下來,男主角打開正下方的門,下面是一片水,直接通向外界,而此處正是他們一直在尋找的auxiliary exit。此刻鏡頭轉向房間上方的門,高個子不知什麼時候就在那裡了,他忽然跳下來,3人又是一陣打鬥,男主角叫女主角先跳下去,千鈞一髮的時候他自己也終於擺脫了高個子,跳了下去,高個子向門走了一步,整個房間忽然變亮——The Clean Sweep Program,光線越來越亮,最亮的時候,高個子消失了。

     男女主角終於浮出水面,重見天日啦!!!連我看了那麼久的封閉房間也覺得壓抑了,可以看到藍天碧水青山白雲可真好。可是他們的命運十分坎坷,湖面上有許多巡邏機在搜索,兩人逃上岸,岸上樹木叢生,到處都有當初追捕女主角的黑衣人手拿麻醉槍朝他們射擊。男主角讓女主角快逃,自己不幸中彈——好偉大 ~~~——昏迷前看到女主角越逃越遠。

     在一間雪白的像病房的房間內,男主角被固定在病床上,黑衣的老男人宣判了他的罪行,諸如背叛國家等莫名其妙的罪狀,並告訴他他將受到懲罰,他們將對他做一點小小的改動(從後文可知,所謂的改動便是破壞了他的大腦,使他從一個天才變成了一個傻子),並把他重新放入cube。男主角要求死,老男人告訴他他沒有選擇,並出示了一張有他簽名的自願參與cube測試的文件,聲稱是他多年之前他簽署的,只不過他不記得了。並且老男人告訴他,他(Wynn), chessman(Dodd), Chichliss和Owen都只是實驗室的小白鼠而已。男主角最後問到女主角(Rains),老男人的回答不置可否:"Oh, the allusive Ms. Rains. Well, you needn't worry about her."男主角很高興:"You didn't catch her."並且大笑,老男人離開了,男主角被動了腦部手術。

     男主角做了個夢,我不太清楚這是夢還是事實,看起來像夢境,姑且這麼認為。夢中女主角和她的女兒Anna坐在樹林中,給她看了那張男主角畫的有她們兩的畫,並對女兒說:"See. That's us. We're superheroes. These are very special because they were drawn by a very special person."女兒問:"Is he a superhero too?"女主角說道:"Yes. Yes, he is."然後便是男主角腦部被植入芯片的鏡頭。

     男主角醒來,他已經被洗腦,不記得任何事,大腦已經被破壞,他已經成為一個傻子。此刻他身處cube中,這間房間是綠色的,身邊還有一些人。我沒看過cube,估計這就是cube開頭的場景。他站起身,說了兩遍:"This room is green."旁邊的人都奇怪地看著他,他繼續說:"I wanna go back to the blue room."旁邊的人都意識到他的智力有問題。男主角一人最後重複說著一句話:"I wanna go back. Back. Back.I wanna go back."最後黑屏,打出一行字:"Wanna go ba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