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恐怖拜訪(The Invasion)

太空梭墜落到地球,碎片大面積的散落在美國本土,也帶來了非地球的病毒。

被病毒感染的人會變得“毫無感情”,於是人與人之間沒有爭執,國與國之間沒有戰爭;於是停用核武、釋放異議人士、撤兵、放發愛滋病藥品……等,這一切都像是大同世界的理想境界。

但是,人類總是抗拒這一類的變化,在不同的科幻片裡都會反抗,他們的理由是:人類再爛他還是人類,如果失去了感情(或愛、或欲望、或其它不一定算好的東西)就不算是人類了。

 

如果,這病毒對地球本身是有好處的呢?就像恐龍從地球上消失,或許也是因為病毒。
對人類有影響(好壞見仁見智),對地球卻有好處的病毒(或細菌),人類會自願的接受嗎?
又或許,這是人類進化的一個轉捩點,去除了人類的劣根性之後,人類才有足夠的力量去開創更完善的世界。
在那個世界裡的史學家可能會說:「在很久以前的地球,人類曾經有機會能夠“向上提昇”。但卻被一位『兒子第一,工作第二,丈夫第三』的單親媽媽給破壞了,而因為她的兒子抗體更嚴重的破壞了世界大同的進展與成果……」

 

延伸閱讀: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Nicole Kidman     ...     Carol Bennell
  • Jackson Bond     ...     Oliver, 子
  • Roger Rees     ...     Yorish, 俄國大使

簡介:卡洛(妮可基嫚飾)是華盛頓特區一位著名的精神病醫生,無論是在業界還是在病人間,都有著相當好的口碑,她與班(丹尼爾克雷格飾)的搭檔十分得心應手。但這一天,他們兩人意外發現了一種莫名的病毒,而從此,這個發現也徹底打破了他們正常的工作與生活;在經過實驗與證明後,卡蘿與班終於確定,這種神秘病毒並非地球上的產物,而是來自遙遠的外天空,而且,這種病毒蘊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做事嚴謹的卡羅試圖尋找能控制這種神秘病毒迅速蔓延的解藥,以及病毒的來源,但她卻驚訝的發現,自己的小兒子竟是可以阻止這種流行疾病的的唯一「救星」……[摘錄自]

##CONTINUE##

翻拍50年代講述外星人掠奪人類軀體來侵略地球的經典科幻片《天外魔花》(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最近一次的翻拍是1998年的校園版《老師不是人》。[摘錄自]

Invasion 是名作家 Jack Finney 另一小說作品 (The Body Snatchers) 搬上銀幕,也是翻拍 1956年的 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 新版電影,而 Stephen Spielberg 伙拍 Tom Cruise 就嘗試過把 War of the world 的外星人故事再翻新。[摘錄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