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遊戲結束(End Game)

這結局出人意料。

先是記者Kate在槍殺總統現場找到一名流浪漢,而找到槍手住的地方。
在其住所找到一些證據指向兇手是個快死的癌症病患。住的地方也是有人出錢租的。
※動機,為了出名?還是有人僱用快死的人去刺殺總統呢?
◎流浪漢的住處遭人縱火,死在現場。

Kate找到兇手的母親和妹妹。
◎母親和妹妹的住處遭人設置炸藥,兩人死亡。

Kate找上探員Alex 尋求協助。
◎兩人被人刺殺,2名刺客亡。

從一名刺客中查到在獄中的同夥,並查出一名為關係人。
◎關係人在Kate和Alex眼前遭車撞死。該車並試圖殺死Alex。

從車子的特殊保險桿找到可疑的公司。
Kate從她過去的報導中找到可疑人物,就是開車撞人的司機。

Alex向其上司Stevens報告此事並要求採取行動,但被拖延。
Alex也後過去軍中的上司Montgomery將軍報告。

Alex自己找人去突襲可疑公司,但有人洩密而中了埋伏。
Alex飛車捉到壞人頭頭Baldwin,送進醫院急救。

Alex向Montgomery將軍報告,得知上司Stevens似乎在此陰謀中有一腳。
※Baldwin過去是Stevens手下控制的殺手。

Kate去找Stevens做訪問,卻看到Stevens和某出版社的女子。
Kate向Stevens透露一些線索使其上釣。

Alex在車上和一名神秘女子通話。原來總統有婚外情。
而Alex為了讓總統死後仍能留下好名聲,不願讓這件事情曝光。

Alex去找第一夫人,向她表明自己正在追求真相。

Alex和Kate從槍擊現場的錄影中發現,槍手的武器極有可能是Stevens提供的。

Alex到Stevens要和他對質
◎但Stevens死了。現場看起來像是自殺。
※Stevens是被誰殺的?刺殺總統的動機不明,女人?

至此一切,所有線索似乎都指向Stevens就是幕後主使者。

壞人頭頭Baldwin從醫院逃出,並試圖殺了Kate
◎Alex趕到解救。Baldwin死。

所有線索似乎都斷了。

但Alex又去找第一夫人。看到某出版社女子離開。
Alex對第一夫人說,「這其中沒有政治或是財務的動機,只有個人的。」
第一夫人回說,「我之前就說過了,你太靠近了所以看不清楚事實,如果你從我的角度來看的話…」
Alex才串起所有的線索,是女人的忌妒!

※如果真的公開這一切,總統的名聲將毀於一旦。所以,Alex選擇閉嘴沉默。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Cuba Gooding Jr. .... Alex Thomas
  • Angie Harmon     ...     Kate Crawford, 記者
  • Anne Archer .... The First Lady, 第一夫人
  • James Woods     ...     Vaughn Stevens, 上司
  • Burt Reynolds     ...     General Montgomery, 將軍
  • Patrick Fabian     ...     Brian Martin, 同事
  • Peter Greene     ...     Jack Baldwin, 壞人頭頭

簡介:

  美國總統在好萊塢電影中要麼像特種兵一樣勇猛,要麼就像癟三一樣慘遭暗殺,好似待宰的羔羊,全無還擊之力。亞歷克斯·托馬斯做的是美國最「見不得光」的工作,他是總統身邊的秘密特工,深得總統的信任,卻只能活在總統的背後。然而,他的一個致命失策,卻鑄就了一個足以遺憾終身的錯誤:亞歷克斯像往常一樣出席公眾活動的時候陪伴在總統左右,這時,眼尖的他發現人群中有一個人從懷裡掏出手槍,一顆子彈應聲而出,亞歷克斯飛身救總統,但由於位置太遠,已經來不及了……這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子彈打在亞歷克斯的手掌上,竟然神奇地改變了行駛路線,最終射進了總統的胸膛。
  緊急手術的總統大人最終死在了手術台上--亞歷克斯覺得一輩子都不可能原諒自己的這個重大失誤,心灰意冷的他退出了特工部門,來到湖邊的小屋閉門思過,整日用酒精麻痺著自己的神經。負責為這次暗殺事件做連續報導的記者凱特·克勞福德意外發現凶手竟然與某個秘密的政府機構有著暗線聯繫,當她決定深入調查這個蹊蹺的發現時,能夠為她提供線索的人卻一個接一個被神秘的黑衣人暗殺,受到生命威脅的凱特找到亞歷克斯的住處尋求幫助,卻害得他的房子被炸得粉碎。亞歷克斯終於相信,凱特所提供的一切並不是源於她豐富的想像力,這場謀殺案的背後,正醞釀著別一個驚天大陰謀。然而,就像影片描述的那樣,發現陰謀和揭穿陰謀,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概念。[摘錄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