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香水,感情,記憶。

葛奴乙在刑場上散播終極香水的場景還真叫人震憾,每個人都如痴如醉的沈溺在愛與性,整個廣場全都是赤裸的肉體。

而最終,葛奴乙離開人世的方法也是讓人意外啊。(雖然我讀過原著,但忘了後半部。)

Dustin Hoffman演的香水店師父沒有印象中書裡面寫的那樣刻薄。

13種香水原料?而Laura是最後一味。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Ben Whishaw     ...     Jean-Baptiste Grenouille
  • Dustin Hoffman     ...     Giuseppe Baldini, 香水店師父
  • Alan Rickman     ...     Richis, 蘿拉的商人父親
  • Rachel Hurd-Wood     ...     Laura

簡介:

1738年,葛奴乙出生於巴黎骯髒的魚市,身上完全不帶任何味道,卻是個嗅覺天才,能夠分辨最細微的氣味分子,並透過氣味來認識週遭的世界。他很小便明白自己的嗅覺特佳,後來因緣際會成為調香師鮑迪尼的學徒。葛奴乙很快就超越師父,而且一頭栽進香水的世界。

為了製造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傑出香水,葛奴乙想到一個驚人的辦法,他將用香水保存人類的體香。這些香水的製作方式和一般並無不同,唯一差別之處,是他所使用原料—處女的體香。只要是葛奴乙挑選中的女子,他便不計一切代價將她殺害,將新鮮的屍體身上的香味用來作成香水的材料,以少女的絕妙體香為基底,含苞待放的芬芳為主幹,他將用這瓶香水,把她們的美永永遠遠地收藏,讓這個香味永遠只專屬於他一個人。

美麗的蘿拉身上擁有一股超凡香味,在城裡不斷傳出離奇謀殺案之際,蘿拉的商人父親里奇斯不禁也擔心女兒的安全。當葛奴乙遇見蘿拉,一段父愛與致命執著的追逐遊戲便於焉展開… [摘錄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