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髮膠明星夢(Hairspray)

原以為只是單純的歌舞劇,沒想到還有黑白種族差別待遇的議題。

只是,約翰屈伏塔反串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聳肩)

延伸閱讀:

===分隔線===

其它資訊:

主要演員:

  • John Travolta     ...     Edna Turnblad, 母
  • Christopher Walken     ...     Wilbur Turnblad, 父
  • Michelle Pfeiffer     ...     Velma von Tussle, 壞母

簡介:

故事發生在1962年,當時的美國巴爾的摩,無論大人小孩正風靡電視舞蹈秀的熱潮,就如同今天的「超級星光大道」一樣。黑人胖妞崔西(Nikki Blonsky飾)雖然在學校常因身材成為同學們取笑的對象,但她也如同其他的同學一樣對電視裡播的舞蹈節目鍾情有加,眼前,她正被一個青少年電視舞蹈秀「柯林斯秀」給迷住了,每天放學,她總會和她最好的朋友潘妮衝回家收看這個節目……

好不容易,崔西終於在選秀會中得到演出機會,沒想到壞心眼的製作人威瑪(蜜雪兒菲佛飾),卻虎視眈眈地等著找她麻煩…… [摘錄自]

##CONTINUE##

《髮膠明星夢》原本是1988年上映的一部歌舞電影,該片上映後並未引起轟動,但被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後卻歷久不衰,黑胖妞崔西母親的這個角色更是成了經典,舞臺劇演員哈維菲爾斯騰因為扮演該角色獲得“東尼獎”。最新版本則由約翰屈伏塔反串和皇后拉提法搞笑演出,好久不見的蜜雪兒菲佛也在片中演出。

本片的最大賣點,就是由性格男星約翰屈伏塔反串演出嬌羞可愛、嫵媚動人的胖大媽艾德娜,約翰屈伏塔本人也覺得:「我愛死艾德娜,卻也恨死艾德娜了!」

今年18歲的妮姬布朗斯基,身高只有147公分,體重卻直逼一百大關,全身上下到處都是圓的,與一般印象中的電影女主角相差十萬八千里。但她靈活的又唱又跳,活力動作十足。亞當夏克曼認為找到妮姬,就等於是發現了一塊寶:「她就像個不會疲倦的機器人一樣,學習能力超強,又懂得舉一反三,雖然沒有受過專業歌舞訓練,但是靠著天份、熱情,以及在學校裡的演出經驗,她很快就成為片場中的焦點,連其他大明星都要跟著她的腳步,才不會被比下去。」

蜜雪兒菲佛則在本片飾演地方小電視台的黑心製作人,為了讓寶貝女兒在選秀節目中脫穎而出,用盡下流手段排擠其他參賽者,看以徒具美色的賤女人,實際上要演的「故意演得拙劣」而又有深度,是考驗演技實力的最佳示範,本片也是蜜雪兒菲佛繼十多年前的《一曲相思情未了》後,首度展露歌喉。

這位曾是加州橘郡選美皇后的女星,剛出道時多是扮演花瓶角色,從80年代末起,接連以《危險關係》、《一曲相思情未了》、《純真年代》、《因為你愛過我》等片,奠定演技派巨星的名聲,沈寂了五年在家相夫教之後再度重返大銀幕。

沒有留言: